我知道說這個很現實。
可是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比我說這個更現實。





高三學測考完要忙推甄,
由於很多面試都在4月初舉行,
所以ptt版高中版有很多面試心得。
一開始我是看好玩的,
但看越多有把握沒把握的po文,
很多"我該怎麼辦?"的求救文,
我越發現自己根本在混日子。
這是第一個警覺。





今天我跟smother說了一些台清交大教授出的很有趣的面試題目。
他直覺說了一句:「你又考不上。看那幹麻?」
我的臉僵了一秒,然後笑笑說:「你真狠!」
我沒生氣,因為正常人都會這麼認為。
只是很難堪。
我知道他也沒有傷人的意思,
可是真的傷到我了!
雖然我還笑的出來。
這是第二個警覺。





接著是清大在4月29日辦的研習。
我覺得我有必要去了解一些有關資工的東西,所以我想去。
而且難得這種活動是免費的。
當我問阿饅我們班有誰報名,
他問我:「你問這個幹麻?」
我卻很可悲的無法說出"我想去"3個字,
只說"沒,問問而已"
我知道我害怕看到鄙夷的眼神,所以我逃跑了。
這是第三個警覺。





最後放學時跟版主搭到同一班車。
阿饅告訴我他是唯一報名的。
我問:「你有要去清大那個活動嗎?」
他說:「對~清大是我的!」
我真羨慕他可以這樣說。
「你也想去嗎?」
「...對,我想去看看。」
版主鼓勵我去,可能是要找伴吧!
下車後我還跟他走了一段路,
跟他聊了一下我的家裡為何不讓我補習之類的,
還有他準備要補很多習。
聊到最後他說:「清大~哈哈~我可以讓一個位子給你唷!加油!」
就算這句話是無心的,我還是很感謝。
這是第四個警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天之內會跑出那麼多警覺。
或許我混的程度連上天都看不下去,
分別給我"傷害"然後"希望",
這也許是給我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桃園高中"絕對不會是我最後一張文憑,
而人往往是看最後一張文憑,
不會去問你國小、國中唸哪裡。
這是誰都沒辦法改變的殘酷,
而我也沒辦法說服自己"沒有學歷能養活自己"這句話。




所以我要努力了!!!
我不要當別人在開心笑時,我在角落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