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片 , 我思考了下。
它為什麼叫 『 藍色大門 』?
我想那是很抽象的定義 , 很主觀的感覺 。
不過真的也只有 " 藍色 " 才能表達出17歲青春的色彩 。


17歲的我們 , 其實對未來是看不見的 。
一種懵懂 、 無知造就我們對未來的期待 ,
對愛情的憧憬 , 對下一秒的猜疑 ,
然後在瘋狂的青春色彩中跌倒 , 爬起來 ,
繼續追逐著我們無法懂卻堅持要走的路 ,
那樣很傻 , 卻是這個年紀該有的獨特 ,
一種稍縱即逝 , 以後追不回來的獨特。

17歲就是一個懵懂與無知的界線。


片裡 , 在一般人眼中 , 林月珍其實算病態 ,
也是之中最自私的人 。
換個方向思考 , 其實他只是想要夢想中的愛情 ,
就像小孩討吃糖 , 不會在乎旁邊的人因為她的討糖的方式而不舒服 。

其實就是,不成熟、不為人著想的小孩一樣 。
不懂努力要自己付出 。



我很喜歡張士豪、孟克柔兩個人給我的感覺 。
因為他們都在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 ,
就算有掙扎、有難過 。
他們至少不會逃避 。


最後的結局,是無解 。
不過我很喜歡片尾說的幾句話 。



『 我們在一年後 、 三年後或者是五年後, 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 』






我也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