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什麼最單純?

阿信:愛是最單純的,雖然可能會延伸出複雜的事,甚至產生許多偉大的建立與致命的毀滅。新專輯裡我寫了一首歌叫〈香水〉,就是講述這個道理。有一個君王非常愛他的女人,為了找到全世界最適合心愛女人的香味,他派出千萬大軍踏平附近所有的大小城市,只為了尋找到一種可以匹配這個女人的香水,而這一切只因為一個最單純的東西,就是愛。

你對「為愛而生」的定義是?


阿信:為愛而生說的並非全是愛情,還有一種是信念。像是南美洲左派英雄切.格瓦拉,當時卡斯楚的獎賞夠他安享後半生,但他偏偏選擇跑去南美洲不同的國家對抗美國,這就是犧牲。我有個朋友在黃花崗看到銅像,在網誌上寫著:「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個叫做信念的東西,讓人可以為它而死。」我讀了很有感觸,我覺得世上真的會有一個叫信念的東西,讓人可以放棄溫暖、舒適、甚至放棄生命去追尋。只不過有人的信念是夢想,有人則是希望孩子平安長大,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信念。


請用「生命是....」造句。


阿信:生命是一連串巧合製造出來的美麗的錯誤。大學時看過一本書《自私的基因:我們都是基因的俘虜?》影響我非常大,它說所有的生命包括萬物之靈的人類,其實都只是基因的機械。基因沒有知覺,只是盡量地找機會複製自己,而所有的生命都是這樣來的,越是能複製自己的組合型態就越能存活,所以細胞會變成越來越複雜的生命,人類就是一種非常適合複製自己的生命體,因此萬物都是基因的奴隸。話雖如此,我們也就有機會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創造出更多錯誤的美麗。




這是在奇摩時尚裡面看到的對阿信的訪問,

文長有5頁。

剪了幾段我比較喜歡的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