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把自己的尺,問題只是你會不會用。

我拿尺量別人也量自己,量自己時知道自己是否該伸縮,量別人時則不讓別人知道。

且你為何而量,這是很基本的重要方向。



量起來不及格的別放棄,你繼續量,也許有天你會改觀。

量起來很順眼的別滿意太早,也許你只量了你以為的全部。

至於別人量你,那你就給他一個他以為的全部且都是好的那部份就可以。

送別人一張好看的面具總好過他完全懂你之後反過來咬你一口。

反正你又沒打算跟對方過一輩子,犯不著得罪人。



如果說我在這環境裡學到什麼,我想我真正領悟的就是這個,只是還沒貫徹做到。

而如果說我在這環境裡已經看到什麼視野之外的新世界,

我想我看到的就是很多我覺得非常難看但居然還有人認為好看的東西存在。

很抱歉我只能說那是「東西」,但其實已經侮辱了「東西」一詞。

不過我猜一定也有人認為我不是東西,真遺憾。



尺這種東西很特別,端看你怎麼運用而已。

尺這種東西很經典,因為你是賦予它意義與標準的人。

尺這種東西很萬惡,因為你一量就給別人判了結局。

尺這種東西只是第一層面,第二層面則是你量完後要裝做自己絕對沒量過。

然後你就學會跟我一樣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