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的高中生活在此畫上終點。明年今天的我,悲觀一點我會是個重考生,樂觀一點我還會是個大學新鮮人。反正今天,是個終點,也是下一個起點。
今天早上還差點睡過頭,手忙腳亂的整理東西匆匆趕到學校。還好,時間剛好,剛好要進場。我們在一群不情願的學弟妹的拍手聲中進入中正堂。中正堂被佈置成海底世界,我們是一隻隻等著魚缸破掉的魚,在典禮中止的霎那衝出這個小天地,儘管我們帶了點感傷,帶了點不捨,我們還是得向前游,游向大海的不同角落學會自己求生。
聽完乏味的頒獎,我們聆聽著在校生代表的致詞,然後是師長代表致詞,然後才是畢業生代表致詞。我還記得在校生代表致詞的那個女生聲音好好聽,師長代表是歷史老師蕭美惠,他帶著我們舉起右手宣示以後將為自己的人生負完全的責任,畢業生代表說著學校裡的一切人事物,在我旁邊的香菇哭了,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包面紙遞給她。眼淚真的是很糟糕的東西,有感染人的能力。讓我的眼淚也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了兩圈,不過最後還是退潮了。因為旁邊一直有人在搞笑,就算有催淚的空氣也擴散、變淡了。
然後看著畢聯會製作的影片,內容挺有意義的。劇情是一個人在出社會後受到挫折,然後想起高中時,那年6月10號他畢業了,這年6月10日他因為工作不順被外調,因而想起高中時,遇到挫折,老師的囉唆,同學的鼓勵,現在那都只是泛黃的回憶,剩下的只是現實。但,至少那3年活過。有東西值得去回憶,不管是開心或是不開心,悲傷或不悲傷。我們該記住的是那時再站起來的動力,與抹滅不去的回憶。
然後,在我另一邊的果凍哭了。
最後三年級生一起唱著那首畢業歌,我還是只記得那句"有7-11真好"。我們唱的很大聲,就連那首很好笑的校歌也是。我們用自己的歌聲震破魚缸,游了出去,衝向未知的未來。
回到教室,我忘了班導說了什麼,只記得畢業證書握在手中的感覺。3年就為了這一張。我差點沒感動的哭出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應該是慶幸我8月不用來參加大補考吧....
然後就是那8大桶的水球了。要玩的人全都脫掉鞋子襪子,捲起褲管,蓄勢待發。我騙他們說我沒帶衣服,所以不能砸我。水球大戰開始,好不熱鬧。真的,我原本真的打算不玩的。但是當水球已經快被玩光時,我的玩性終於忍不住了。我跟smother說,哈~其實我有帶衣服唷!他馬上拿出藏起的水球往我身上招呼。然後我也不客氣的拿起水桶裝水,反擊!因為我加入戰局時水球已經被玩光了,前前後後才5.6分鐘吧!(虧我們裝的那麼辛苦)最後我們都拿著水桶裝水偷襲,全身都濕透了。衣服、裙子、鞋子無一倖免。就連站在旁邊等我的鈺萍也被我拖下水,我先不吝嗇的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全身都是溼的),然後再告訴那群人~嘿!我有帶兩件衣服~他濕了我可以借她。他們就不客氣了。不過鈺萍正妞不愧是我的好朋友,真是有難同當-ˇ-
玩完。我們就去唱歌。用力的唱,大聲的唱。也用力的吃,努力的吃,因為自從昨天中午後我就沒進食。
今天的活動就正式劃下休止符,跟著我的高中生活一起。
謝謝,妙妙的餅乾。
謝謝,芳瑜的向日葵和咖啡凍。
謝謝,鈺萍那封害我差點哭出來的信。
謝謝,陪我走完這3年的同學、朋友們。




再見了,桃園高中。

6月10日,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