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高高的,頂著熾熱,我們站在操場曝曬著。快乾了。我想這是倒數第2次了吧!想說應該原諒司令台上碎碎念的教官,一句"幹"還是溜出嘴巴。髒話我想可能是散熱的最好的方法。倒數2次聞著青草的香味,它們總是隨著一陣風竄入我們的鼻子。有人喜歡,也有人厭惡。我則是討厭草地下雨天的泥濘,容易弄髒白色的鞋子。所以我們總會刻意繞道而行,踩上橘色跑道,回憶每次運動會嚇到人的鳴槍聲,回憶大隊接力時我們歡呼聲。
又贏了。
美其名是預演。其實根本是休息15天後的畢業前聚會。我們竭盡所能的張開嘴聊天,聊天,聊天。誰管畢業典禮流程?誰管台上誰在咆哮?誰管誰拿到哪個獎?偶爾抬頭抱怨幾句時間的緩慢和天氣的炎熱就該偷笑了。教官很包容,可能是因為明天的主角,也就是我們,就算罵也沒啥用了吧!倒數第2次,我想他想在我們心中留個好印象。
摁,會的。
中正堂,很強的冷氣,我的頭髮都快感冒了。不過很爽,冷死總比熱死好,我是這麼覺得。坐在小小的位子上,我努力的玩著王+手機裡的旋轉泡泡球,遇到炸彈就丟還給主人去拆炸彈。台上似乎在頒獎,似乎在致詞,似乎在感傷。我還是絞盡腦汁想湊出一個個星星,遺憾的還是在10萬出頭就殞落了。跟王+的紀錄30萬天差地遠,我沒天份。放棄!唸口令的人還是破音了,我們笑了,如同過去的每次般笑了。明天希望還是會破音,因為我才有倒數最後一次的回味機會。然後我睏了。不過我還是捨不得睡,或許是冷氣太冷了,或許是迴異盤旋心頭的滋味令我不舒服所以睡不著,也或許是明天將離開這塊3年來我每天8點以前就要到達的土地心中難免有不捨,所以我努力的不讓眼睛闔上。可是我旁邊的陳同學卻睡著了。
熟了。
那首歌,我並沒有學會。雖然聽說是畢聯會特別寫的畢業歌,聽了兩次我還是沒學會。只記得歌詞裡面有一句"有7-11真好",不過不是重點。key真的太高,大概鬼才唱得上去。我還是專心當個人就好。校歌,真的很瞎,每到重大活動就要學一次,因為大家都不會唱。校歌唱起來真的很饒舌,尤其最後一段是我最不能苟同的,歌詞是"努力~努力~向前~向前",每次唱每次都想笑,都快懷疑自己在唱軍歌了。不過還真的滿經典的。
還是唱吧!
結束了。算是明天的開始吧。誰知道明天是怎樣?會不會哭?會不會懷念?
以後的是交給以後的自己去煩惱吧。
回到教室,我綁著一顆顆的水球。紅色、藍色、紫色、白色、綠色、橘色、黃色、笑臉。手起水泡了,雖然指甲只是差點斷掉,但手還是流血了。
好痛。
不過辛苦不會白費的,明天會很精采吧!我們裝了將進上千顆的水球。當然有些在我們裝的時候已經"陣亡",葬送在某些人的衣服褲子上。幸好我板起臉還蠻有效的,沒遭殃。不過明天就倖免不了了。有人還建議我要帶5件衣服。
噢,我會記得找墊背的。
難得見到鈺萍,依舊正。正妞明天找我去龍山寺拜拜,不過桃園的都拜完了嗎?我笑笑的問。明天畢業典禮完要槓嘛?聰明的人會去念書,可惜我一直都不聰明。姊姊說要帶我去台北吃東西,也有人提議去唱歌。現在還不知道要槓麻,好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