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今年的清明節,沒有雨紛紛,可能是前幾天紛紛了太久,
不紛了。
看新聞聽說到處都在塞車,幸好我們家有提前掃墓的好習慣,
不用從這格車窗看著另一格別人的車窗緩緩移動。
況且,今年我沒有去,在家裡乖乖顧店。
聽說,清明節都要慎終追遠,以恭敬的心態為死去的人整理他接下來一年,
所要孤單一魂面對的環境。
不說謊,我並不頂喜歡掃墓,因為每次去都是些老一輩的人,
記憶中,都要踩著泥濘前行,我還滑倒過不少次。
以前去掃墓,當我手中捻著香,跟隨長輩在祭拜時,
我總會想,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然後我站在他面前。
這思考來有點怪怪的,雖然沒有他就沒有我這個論調是對的。
每次我們都要掃爺爺的爸媽,還有奶奶的墓。
在我的印象中,奶奶是個很慈祥的人,
由爸爸的闡述中,他真的很好很好,雖然我一次也沒見過,
在爸爸17.8歲那年,他就病死了。
每一次我站在他的墓前,免不了抱怨他最疼的小兒子,
可不可以叫他別那麼機車?? (實話=口=)
我想我大概是最不恭敬的孫子了!
有時候我會想,其實死後的世界很孤單吧!
在荒郊野外,沒有娛樂,只有荒涼的一大片草山,
隔壁可能有某某陳家吳家的作伴,
里仁為美,如果是惡鄰怎麼辦?
地方又不是自己能選的。
所以為了環保,以後我死後,也不會想在髒髒的泥土中腐化,
最好把我濃縮成簡單的1盆白灰,
可以埋在某棵樹下,可以灑向大海,
至少不會佔用太多土地資源,也不用年年掃墓,
不是很好嗎 ?




哇~我發現我真的好有環保意識阿....
快頒獎給我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