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本科系來說,基本設計課程可說是專業科目中最重要的一科。
套一句系主任講的話,這門課比男朋友or女朋友還重要。
因為這門課若被當,等於白唸一年大學。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又被分到吳老師這一組。

學校3棟建築,一小時內完成。這是吳老師的第一堂課─表現法課。
真的嚇到我,我根本來不及畫,因為我對立體的多角形沒概念,沒辦法很正確的描繪,
只是用橡皮擦擦了又擦,改了又改。
最後還是亂七八糟。
檢討過後,作業更是多,要追加5棟建築物。
現在我一棟都還沒畫,要拍的3種建築物因為颱風天也還未完成。
禮拜4要交ㄟ.....

基本設計課程排在禮拜一,是個8堂排在一起的么壽科目
設計課老師共4位,也將學生分為4組,分別由4位老師個別指導
表現法課,1/2機率我到了吳老師這組,
基本設計,1/4機率我還是到了吳老師這組。
難道我的命運注定是做不完的作業.....
有sad到....
我還莫名其妙成了小組長...
該死的數隻...
更sad了!

暑假作業我再繳交的前一天趕完,
一次趕4張固然有成就感,不過有累到。
第一堂基本設計課,已經有共同的題目。
「材料組合」
看完說明,我還是完全處在傻眼狀態。
完全不懂這該由什麼概念出發。
算是引導吧!
老師要我們先想3件事,並且用幾何圖形表達。
以上這句是官方說法。
帶到各小組教室,吳老師要求我們寫下9句話,
並且用幾何、具體、抽象去表達畫中的感覺。
3點之前交出9張圖。
最後是檢討每個人的圖。
我們小組似乎不了解幾何以及抽象。
經過老師解釋,
在檢討過後重新畫還是頻頻遭打槍,包含我= =
老師總是問:「為什麼這個代表...,為什麼不用..代替..」
然後有些人越改越好,我還是在頻頸上頭。
哎呀呀....我實在很難了解那個"不可替代性"
真不曉得2個禮拜後的正評該怎麼辦。

今天熬夜趕的是圖學的作業
a1大小的紙必須畫滿0.2cm間隔的直線
和特定長度的虛線...
好痛苦阿....
還是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