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8。
好像每年都需跨越4個數字,跨越時間與時間點的界線。
但是,到底什麼真的跨越了?
什麼是永遠跨越不了的?
回想。

過去一年,一個60多億人口存在的時間點。
一個填滿365*24*60*60秒的記憶空間。
塞滿了許多,許多。
偶爾認為,思緒過度被填鴨,快爆了!快爆了!
現在回頭看,卻又笑了,
又或者哭了。

去年的我跨越了什麼?
愛情、學業、親情、友情
我在裡面打轉了好久,好久。
在迷宮裡,我歇斯底里的跪坐在地,大哭。
然後等死。像在沙漠中看見海市蜃樓的旅人,幻想,依舊等死。
而我現在,不否認還在迷宮裡。
我想是種可悲,但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悲觀的。
儘管跨越這2008年,我依舊是悲觀的。
這是確定的事實。
問我到底為啥跟事情的光明面當不了朋友,
我大概只會笑笑回應。
我想我是無言了。

我看的事不多。
卻已讓我覺得我已歷盡滄桑,
可能是我抗壓力不夠。
這是2007年第一件教導我的。
他付出的夠多。
卻依舊讓我不相信任何人。
可能是我本該孤單。
這是2007年第二件教導我的事。
他們都對我如同一般人。
卻讓我覺得不夠不夠,
可能我是一個貪心的人。
這是2007第三件教導我的事。

我很想以快樂為糧食,讓自己消化的事清新的情緒
卻常常以悲傷為糧食,讓自己又向魔鬼伸出乞食的手
我試著檢討,才發現我已經把自己逼到懸崖邊,
沒有路了!

我知道,2008依舊有魔鬼讓我予取予求。
天使存在嗎?我不知道。
畢竟,我是悲觀的。
沒太多的期望便沒太多的失望。
再見了,2007。
謝謝你,讓我懂人是脆弱的,自私的,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