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曉恩談了許多

我們談起了我們那組勇敢休學的涵涵

我說,他其實不必為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

他做的是對的。

 

我學不會自欺欺人

這裡,這個系的很多很多都不適合我

如果只是得過且過,

我相信畢了業的我們也會很難過

尤其最近又再著手設計一

跟老師討論如何做那顆圓球

他建議我買壓克力球

我大聲驚呼,那很貴!45直徑至少要兩千

老師只是淡淡回我一句SO WHAT?

我才明白,這裡真的不適合我

儘管我並不討厭整天手中拿著筆的感覺

不討厭自己動手完成一個作品的感覺

 

曉恩狠焦慮,我也很焦慮

反而開始羨慕起休學重考的涵涵

我們都有個認知

讀過建築系,再苦的考試我們都肯熬

趕不完作業的苦遠比大考接近的感覺可怕多了!

 

其實我們真的很佩服老師

對自己想要的或別人要求的都能做到

我們沒那麼強!

所以我們焦慮,不安,難過,懷疑

 

但是

現在的我們還不想放棄

我們約好撐過這個學期吧

其他的再做打算

 

如果老師自然淘汰我們

那我們願意相信他的選擇是正確的

對他說聲"謝謝"

沒讓我們繼續浪費234甚至5年的生命

我們盡力了

也服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